Tommy 碎碎念

Tommy Wu's blog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政變?
post by tommy @ 24 二月, 2006 22:40
今天早上, 有朋友突然在 MSN 上頭問我, 是不是要準備回臺灣了? 問的我一頭霧水, 明明過年才回去了二個多星期, 雖然轉眼間, 三月又到了, 我又準備要放假回去看兒子, 不過也還有一個多星期, 怎麼現在就問我呢?

後來問清楚為什麼, 原來今天在臺灣的新聞有菲律賓政變的消息, 寫的好像還很嚴重的樣子, 那個軍營也在我們所住的 Quezon City 內, 且距離不算遠, 我們兩年前的耶誕晚會還是租那個軍營的禮堂來辦的.

不過, 早上我出門時, 路上看不出與平時有何不同 (當然, 也不過短短五分鐘不到的路程, 沒什麼變化), 新聞上頭說學校停課, 可是我們 GM 的小朋友今天還是正常上幼稚園去了啊?

中午吃飯時, 在公司的 pantry 終於看到有電視快報, 不過.... 沒人在注意, 反而我們兩個外國人在聽新聞說些什麼..... 難不成, 習慣了嗎?

就我們公司的角度來看, 我們 GM 是希望隔一陣子最好就來個小政變, 讓這兒的 peso 匯率降一下, 降低我們員工的薪資成本. 誰上台... 對我們這些 '外商' 來說, 並沒有差別. 換個人上台, 難道就不要外商公司來促進經濟發展了嗎?

想想, 在臺灣的外國人, 是不是也這樣想呢?

Del.icio.us Furl HEMiDEMi Technorati MyShare
迴響
暱稱:
標題:
個人網頁:
電子郵件:
authimage

迴響

  

Bad Behavior 已經阻擋了 48 個過去 7 天試圖闖關的垃圾迴響與引用。
Power by LifeType. Template design by JamesHuang. Valid XHTML and C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