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mmy 碎碎念

Tommy Wu's blog

« 上一篇 | 下一篇 »

奇怪的 pure-ftpd 錯誤: (?@?) [ERROR] Sorry, invalid address given
post by tommy @ 16 八月, 2010 14:24

今天在辦公室要連回家裡的 ftp 抓些檔案時, 突然發現無法連線的錯誤, 在 FileZilla 會看到連線之後, 出現 425 Sorry, invalid address given 的訊息. 找了半天也查不出原因. 不過.... 奇怪的是, 另一台電腦連線回去又可以正常連線. 所以... 看起來不像是 server 的問題, 而是 client 的問題.

不過... 這台不能連的機器, 昨天還可以正常連線, 為什麼今天就不能用呢?

後來在 Google 看到了這篇文章, 指出 pure-ftpd 在反解 client 的 IP 出錯時, 會出現這個訊息. 依照說明, 加上 -H 參數 (如果用 Debian 系列, 在 /etc/pure-ftpd/conf/DontResolve 加上 yes 就可以了) 之後, 果然可以正常的連線了.

PS. 我記得反查失敗應該還是可以正常使用才對, 畢竟另一台電腦也應該反查不會有任何結果, 而宿舍的 ADSL 也應該一樣, 不過都可以正常連線. 只有今天早上才碰到這問題.... 也許是今天上層的 DNS 有點問題造成的吧. 

Del.icio.us Furl HEMiDEMi Technorati MyShare
commons icon [1] Re:奇怪的 pure-ftpd 錯誤: (?@?) [ERROR] Sorry, invalid address given [ 回覆 ]

/etc/pure-ftpd/conf/DontResolve不存在,原文链接也是死的,求修正。

commons icon [2] Re:奇怪的 pure-ftpd 錯誤: (?@?) [ERROR] Sorry, invalid address given [ 回覆 ]

原本不存在, 我也沒辦法, 沒什麼好修正的.

那檔案本來就不是預設的設定, 當然不會存在, 自己加上就可以了.

迴響
暱稱:
標題:
個人網頁:
電子郵件:
authimage

迴響

  

Bad Behavior 已經阻擋了 95 個過去 7 天試圖闖關的垃圾迴響與引用。
Power by LifeType. Template design by JamesHuang. Valid XHTML and C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