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mmy 碎碎念

Tommy Wu's blog

« 上一篇 | 下一篇 »

2K? 3K? 你真的知道 K 表示什麼嗎? 不要再亂用了!
post by tommy @ 13 六月, 2006 12:16
近來常常在網路上看到有人在提到某些數字時, 使用 1.2K, 3.7K 之類的表示方式. 原本, 這個 K 應該是表示 1000 的意思. 不過... 我發現有人似乎不這應認為.

有些人似乎把這個 K 當成 10000 的意思. 我怎麼也想不透... 不過後來有人提出了進一步的解釋, 他們所謂的 K 是 "塊", 所以 1K 表示 "一塊", 而 "一塊" 就表示 "一萬".

天啊... 這是什麼說法啊. 你真的知道別人會知道你在說 1K 時, 是表示 "一塊" (一萬), 而不是 "一千" 嗎?

那天你跟老闆談薪水時, 說要加薪 1K, 你認為老闆會認為是 1000 還是 10000 呢? 如果和別人有業務往來, 人家說要訂 10K 的量, 結果你送了 10 萬的量過去給人家, 會不會有問題呢? 如果是你想訂一萬的量, 跟對方說要 1K, 結果人家送來一千個, 會是誰的問題呢?

不要再用這個沒什麼人知道的表示方式了, 多數的人都只會認為 K 是表示 1000, 而不是 10000. 如果你真的不知道 K 表示什麼, 就別再用這樣的用法了, 直接把原本的數字給寫出或說出來吧.

Del.icio.us Furl HEMiDEMi Technorati MyShare
commons icon [1] [ 回覆 ]

這真的很好笑,是存在很久的問題
有些人就喜歡用k,但是又不會用
說k是1萬的說法沒聽過,有的話也是那人映凹
一點常識都沒有

每次看到有人很認真的打出月薪很低,只有不到3k台幣
我就覺得很好笑......真的是很低啦

迴響
暱稱:
標題:
個人網頁:
電子郵件:
authimage

迴響

  

Bad Behavior 已經阻擋了 60 個過去 7 天試圖闖關的垃圾迴響與引用。
Power by LifeType. Template design by JamesHuang. Valid XHTML and CSS